魚類在我們家的餐桌上幾乎是天天出現的

因為展爸跟展展超愛吃魚~無魚不歡

尤其是展展看到桌上沒有魚都會討著要吃魚~看到有魚就會歡呼

菜市場裏的魚價錢都不便宜~隨便買一尾也要近兩百元一餐就吃掉了

有時候還會買到吃起來有土味的實在是很掃興

所以只要有去漁港我們都會帶冰桶一次買個一二十尾魚回家冷凍起來慢慢吃

大約可以一個月不用買魚~好方便又比市場裏便宜許多



竹圍漁港從我們家過去車程很近~所以是我們最常去光顧的漁港啦

很不錯的是可以順道遛小孩~算是大人小人賓主盡歡各取所需

有碰碰船

IMG_0007  

展展玩到嘴巴都合不攏啦~笑得好燦爛呀!

IMG_0011  

水池小小的~水也很淺~還蠻安全的

IMG_0012  


撈魚的

一隻撈不破的網子~就可以玩好久

IMG_0014  

IMG_0013  

打彈珠

IMG_0024  

除了這些~還有一座大型的充氣跳跳樂園

這是之前天氣比較涼的時後拍的照片~碰碰船後方就是充氣樂園

DSC01729  

夏天太陽很毒~充氣墊應該都曬到燒燙了~所以我沒讓孩子去玩


海邊風大~我們之前也帶過風箏來放

不過~現在太陽很毒~雖然風一樣很大~沒有人願意曬太陽放風箏啦XD

DSC01715 

除了玩的~還有很多攤販賣一些小吃炸物~那些我們家通常都是PASS


孩子玩得心滿意足之後~再來就是大人的戲份啦

漁市裏有放冷氣~所以玩的超熱的剛好可以進去吹吹冷氣舒服愜意的逛逛魚貨

IMG_0028  IMG_0029  IMG_0034  

孩子們玩樂解放過了~所以也乖乖的跟著逛~每一攤都看得目不轉睛

IMG_0030  


我買了這堆魚~回家自己再處理乾淨一次分裝好放進保鮮盒進冷凍庫可以吃好久

午魚6尾~午魚沒有腥味肉質細緻又少刺是我們家的餐桌常客~隨便煎一煎就超好吃的

豆仔魚2尾~豆仔魚肉質也超軟嫩~刺也不多~煮豆鼓好對味呀!   

黃魚(有蛋的喔)2尾~我超愛吃魚卵~黃魚比較腥~我都是紅燒

七星鱸2尾~鱸魚煮魚湯清蒸都超級讚啊      

又在別攤買了無刺虱目魚肚4片和花枝排15片~煎的赤赤的就好吃的不得了      

IMG_0035  

我六日不常開伙~有開伙也是隨便煮個簡單的麵食

這些魚這樣子買下來非常的便宜不到1500元~周間開伙日幾乎天天都有魚吃

至於為什麼我沒有買鮭魚~鱈魚這種輪切的大型魚類

因為~其實重金屬汙染都是殘留在這種大型魚~所以雖然這些大型魚的營養價值很高

我還是選擇吃最保險的中型魚~至於小型的吻仔魚之類的當然要拒吃啦


好大的帝王蟹~這個不便宜~看看就好

IMG_0038  

回程經過復興空廚~看過幾位朋友介紹過這邊的麵包

IMG_0041  

抱著好奇的心進去買了幾個

結論~~~~嗯!不予置評~我還是乖乖吃自己做的麵包吧!


自從在漁港大批買魚之後~買菜變的好簡單啊

也不用擔心這麼熱的天菜市場裏攤子上那些放在碎冰上的魚的新鮮度問題

重點是買起來超便宜~幾乎是菜市場的半價了

我好愛去逛漁港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竹圍漁港
    全站熱搜

    Rosa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