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型麵包玩了好一陣子腦汁已經攪盡沒啥搞頭了

於是喜歡變些小花樣的我腦筋動到蛋糕來了~繼上一回的蛋糕捲花紋成功

現在只要烤蛋糕滿腦子就開始盤算著能畫些什麼不一樣的花樣來

這條蛋糕捲是要帶去諾媽家跑趴用的~所以決定來個繽紛風

IMG_0219  

家裏沒有色素這玩意兒~我也不願意使用

所以要做出造型線條能用的顏色~選擇性很少

不外乎綠茶~巧克力~咖啡~蛋黃~紅麴....這些原本就有鮮豔顏色的食材

夏天氣溫高~來點綠茶口味很爽口~綠色的看起來眼睛也舒服


這條蛋糕體用的是戚風~所以就略過不介紹啦

花紋部分~蛋白~糖粉~低粉~綠茶粉混勻放進塑膠袋裏

剪個小洞在烤盤上擠出自己要的圖案再倒入完成的蛋糕糊烘烤好就OK囉

IMG_0211  


內餡~法式蛋黃奶油霜

先將蛋黃加入砂糖打發到呈現白稠狀態

熬煮糖漿趁滾緩慢倒入打發的蛋黃糊

邊倒邊用攪拌機高速打(雙手都很忙所以沒拍照)

一直高速打至蛋黃醬完全降溫~再放進室溫放軟的奶油~綠茶粉打勻就完成啦

 IMG_0213  IMG_0200  IMG_0214    

完成的蛋糕體~~~鏘鏘~~好繽紛呀!

IMG_0215  


至於鋪餡這回我犯了一個大錯誤~話說雖然蛋糕體成功~內餡也成功

可是為了求蛋糕捲切面漂亮~內餡我貪心的舖了太多~而且舖的超不均勻

結果整體吃起來超甜膩的啊~蛋黃奶油霜真的是包太多了

IMG_0216  


內餡太多~捲起來好粗一條喔

IMG_0217  


那過多的內餡~讓切面看起來真的是不錯看

不過吃到那一坨真的太膩口了~連我自己都要皺眉頭

再來我要練習好好的控制內餡的量了~抹工也待加強

IMG_0218  


切面就非常的清楚的看到那鋪過多又不均勻內餡形成兩大坨

對於吃到這樣膩口的蛋糕捲的朋友們~我真的是感到好抱歉呀!!!

IMG_0229  

還好~超貼心的捨麗娜~小石頭~和諾媽家的小阿理

對這條蛋糕捲非常的捧場~我好感動呀!


可愛的小石頭生動的表情~繽紛妹加上繽紛蛋糕捲

真是展媽牌蛋糕的最佳代言人啊!

IMG_0232  


arrow
arrow

    Rosa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