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我就一直很喜歡音樂~學習的很快也一直表現得不錯

爸爸很用心的栽培我一路考上音樂班到大學音樂系

可是其實在我心裏另外也一直非常的憧憬想要接觸繪畫

讀音樂光是術科的競爭加上還要兼顧學科

根本就沒有其餘的時間與精神能夠再多去學習其他的東西

就這樣一直憧憬著有朝一日自己也能拿起畫筆的學著音樂一路上了音樂系


在一次的因緣際會下認識了同棟藝術學院裏上課的美術系同學

有了機會去美術系旁聽(其實算是插花啦!!我根本沒有受過任何美術訓練

因為空堂時間的關係~所以我第一次接觸到的美術是"雕塑"

從紮骨架~第一次接觸到人體模特兒~第一次了解到

原來美術是這麼深奧~並不僅僅是自己單純認知中的拿起筆畫畫而已

就像一般人對學音樂的認知就是彈琴拉琴而已一樣

(其實我們受了很多音樂基礎訓練~視唱樂理聽寫~和聲學~曲式學~對位法~曲式分析

西洋音樂史~指揮法~主修副修~合奏~中國音樂史~伴奏法.........到最後的畢業製作)

雕塑初體驗令我驚嘆又著迷~還迷上羅丹~就這樣肉腳的我也跟著做了一學期

學期末老師給我一個"不錯"這兩個字的評語XD老師的心地真好!!

大家要開始翻模~同學問我要不要翻?哈~我帶著一個裸體石膏像要做什麼呀?

所以就回絕了~現在回想起來好可惜啊~那可是我的第一個作品初體驗啊!!!

接著下一個學期~系上開始忙碌了起來~忙著協奏曲比賽~樂團的演出~交報告

忙著談"少年維特的煩惱"~期末指定曲~~就這樣跟美術系同學斷了聯繫


畢業後踏入社會開始從事教學的工作~一直沒有忘記自己要找間畫室學畫畫這個心願

命運註定的~我第一間踏入的畫室竟是當年一起做雕塑的美術系同學開的

就這樣~我終於從基礎素描開始學習~後來還學了油畫~人體班~非常順利愉快

很歡樂的一段歲月~還跟著同學們去遊玩寫生~參與了同學結婚自己拍婚紗出外景

IMGP3461  

噗~一副好像很專業的樣子背了重裝備~哈哈~其實我真的就只是負責背東西的!XD


踏入社會~年歲漸長~工作~婚姻~育兒~落腳處~一連串的轉變有很多的不得已

我不得不停止畫室的課程~不過心裡一直告訴自己就算沒有去上課也能繼續畫下去

結果是~~育兒生活專職煮婦的身分讓我這畫筆一丟就是十多年過去了

熬到孩子都上學了~我馬上打電話給同學詢問有沒有白天的班?答案是沒有

礙於晚上家庭時間不好出門~於是我玩起了烘焙~也一直探聽著是否有白天班

直到前一陣子發現社大有素描課程而且是白天班~我馬上就去報名了

滿心期待的翻出我的老傢伙們~學習用等級的油畫顏料應該被我放到壞掉了吧?

IMG_0001  

總之~我終於再開始了~這次能夠再次學畫的心情既珍惜又滿足啊!


第一張~帶著近鄉情怯的心情打好稿以後我慌了~我已經忘了不知該從何下筆上色

IMG_0021  

 

基礎圓球~正方體~椎體~柱體~~這張讓我找回很多感覺

IMG_0007  

 

越來越開心~這張圖讓我開始有一點成就感了

IMG_0012  


展爸常常問我~妳怎麼有耐心對著畫板一搞好幾個小時?原來我老婆這麼有耐心啊!!!

IMG_0003  

感謝美術系同學之前的教導給了我好的觀念與概念

讓我能比較容易的熟悉上手找回那些遺忘的東西

素描是一切繪畫的基礎~這次我不會再停下來的~學習是這麼樣美好的一件事情


張之後我要開始同時進行粉彩的課程了~~加油

IMG_0006  

 

離開校園近20年了~這次的學習讓我深深的體悟到

能夠心無掛礙的學習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情

在學時我並沒有好好的珍惜自己學生的身份~沒能珍惜那能最放心自在學習的歲月

現在年紀一把了還能有這樣的機會~真的好感激與滿足

學習是一輩子的事~排除萬難我會一直努力下去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saline 的頭像
Rosaline

就是要"樂天"~天天快樂過生活

Rosa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powerpeng
  • 展媽你真的很多才多藝耶
    等小的再大一點 我也想來學點東西(烘培? 呵呵)
  • 有力麻~不是要來看房子????快搬來當鄰居啦~我們一起玩烘焙

    Rosaline 於 2012/12/20 14:46 回覆

  • Jaclyn (諾媽)
  • 展媽好有才啊!
    琴棋書畫妳就會兩樣了,
    當然還不包括拿手的烘焙啦!
    能夠做自己喜歡做事真的很幸運。
    看到展媽一幅幅的作品,
    看到要展媽小型畫展指日可待喔!
  • 諾媽太過獎了~~我好慚愧擔當不起呀!!!
    開畫展我還不成氣候啊!!
    純粹就是興趣啦!自己紀錄一下看開心的!!

    Rosaline 於 2012/12/20 14:48 回覆

  • 李董董媽
  • @O@妳真的對美術好有熱情阿
    連我都幾十年沒拿素描筆了~
    能做自己喜歡的事...真好
    不管是烘培還是音樂 美術~~
    都好快樂!
  • 董董麻~~妳是標準美術科班出身的高手~~我好羨慕的說!!
    就得拜託妳給我一些批評指教啦!^^

    Rosaline 於 2012/11/17 00:04 回覆

  • lydia
  • 第二章畫是我現在正在畫的,素描課超乎我想像的好玩,
    我想我下次應該多報一班水彩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