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所有的媽寶們~婦幼節快樂!!!

DSC01778  

 

網路爬文時~常會發現許多分享~不一樣的配方~

我看到一個龐多米配方~跟王傳仁老師的配方很不一樣

網友們給的評價很高~於是想來試試

不過~我還是稍改了一些比例

山茶花高粉   100%

水份             75%

酵母            1.3%

奶粉              4%

糖                 7%

鹽               1.5%

奶油               8%

第一次使用依士妮發酵奶油~^^很期待這隻法國奶油的表現

DSC01744  

 

完全擴展~完成溫度28度(麵糰一直散發著奶香味~是依士尼的關係吧???)

DSC01742  

這顆麵糰~室溫25度發了30分鐘以後就被我送進冰箱~

因為我跑出去剪頭毛啦!!ㄎㄎㄎㄎ~可愛吧!!噗

DSC01748  

一回家~查看冰箱裡的麵糰~還有空間~就讓他繼續待在冰箱裏

我趕緊做了一碗奶酥餡~把米洗好丟電鍋~衝出門接小孩~

回到家~煮好菜才想起那顆在冰箱裡的麵糰~

開冰箱看低溫發了4個小時~麵糰發到已經頂到保鮮膜啦!

趕緊拿出來退冰整型~多出來的麵糰~我做了幾個小熊麵包

給明天過兒童節的孩子們當早餐

好一陣子沒做造型麵包了~有些生疏啊!

包入奶酥餡

DSC01767  

 

做了這個造型~噗~還蠻醜的!

DSC01772  

才剛出爐~展展就跑來吵著要吃(吼~這孩子跟我一樣是外貌協會組的)

結果~媽媽我手忙腳亂的趕緊畫上眼睛~結果笨手笨腳的把熊的臉滴得亂七八糟

擦掉也留下汙跡啦!好吧~就當是老熊有鬍渣囉!

DSC01780  

 

再來是奶酥土司

反正奶酥都做了一大碗~乾脆連土司也包餡

其實~之前搞過一次奶酥包太多的土司

結果出爐一切開看我差點昏倒~有一大部分的油脂都融進內部組織裏

成了一半都是空洞的狀態~很欲哭無淚呀!從此對於奶酥土司我一直有障礙感!

所以這次一定要記得~奶酥要薄薄的一層就好

於是我想到把奶酥放在塑膠袋裡桿薄再放進冰箱冰硬

DSC01768  

 

麵糰桿成和模同寬的長方形~撕開塑膠袋~剝下薄片奶酥均勻舖在麵糰上

DSC01769  

捲起來放進模裏最後發酵

DSC01771  

8分滿模~180/180~上色後改170/170~45分鐘

出爐

DSC01782  

下次要注意~抹蛋液時不要滴到旁邊下面去

不然烤出來的土司會有一圈焦黑的蛋液痕

DSC01783  

 

至於裏面這次有沒有成功~我自己也很期待知道!

放涼中~照片再補囉!!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呀!!


嘿嘿~切片秀來囉!

DSC01787  

^^氣孔有點大~排氣不完全要改進!!

組織有符合龐多米~撕開時沒掉屑~一片到底喔真開心

DSC01786  

來嚐嚐~~有奶酥餡的關係~我覺得鹹味有點過多下回鹽分要改成1.3%

至於口感相當溼潤軟綿~所以水分是OK的!

這條土司~雖然氣孔有點大不怎麼美~不過組織相當柔潤~我自己覺得很好吃!!!!

開心!!!!!

DSC01789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saline 的頭像
Rosaline

就是要"樂天"~天天快樂過生活

Rosa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joannshu
  • 展媽~
    婦幼節快樂^^
    好成功的麵包及土司!!讚~
  • marcie0516
  • 很有創意啊~ 倒底是哪裏髒了啦~ 厚~
  • 小松
  • 你好專業喔!!!!
    我得我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哪來的好工夫到底~~~~!!!羨慕ing
  • 小松
  • 你好專業喔!!!!
    我得我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哪來的好工夫到底~~~~!!!羨慕ing
  • 小松
  • 你好專業喔!!!!
    我得我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哪來的好工夫到底~~~~!!!羨慕ing
  • 恆毅
  • 好可愛的造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