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我還蠻喜歡烹飪煮東煮西的~

第一次見到這玩意兒~"鹽麴"~是在諾媽家辦趴時Kite送我的

IMG_0001  

收到這瓶時~孤陋寡文的我完全不知道這東東怎麼使用

上網爬了文才知道這是何等的好物啊!!!!感謝Kite

鹽麴是混合了米麴. 鹽巴.水發酵而成的的一種鹽漬料~

可以醃漬各種食材~可以調味~可以當沾料可以說是萬用調味料啊!!!

發酵過的鹽麴,不但適用各種料理,鹽麴裡活菌更有益健康

幫助養顏美容具有整腸作用,美肌效果,還有防止老化的功效

是日本很夯的健康食材保養聖品

IMG_0003  


打開瓶蓋~~聞到一股感覺很熟悉的味道~不過淡淡的很清香

想了想原來這味道聞起來很像配稀飯的那種醬瓜味

IMG_0005  

 

撈一湯匙來看~一粒粒的米清晰可見

IMG_0009  

這味道我很喜歡~沾了一點來嚐~淡淡的鹹中帶著非常甘的甜味

 

小黃瓜我一向只喜歡吃沒有加熱過的~

除了用鹽醃漬~通常就是直切滾刀切塊加入蒜末,鹽巴,香油,胡椒鹽拌勻就直接吃了

因為鹽漬我嫌麻煩~還得把醃出的水倒掉用水沖過再重新調味才能上桌

出過水的小黃瓜吃起來總是感覺沒那麼爽脆多汁


聽說鹽麴醃漬的小黃瓜完全不用再加其他任何調味料~也不用再用水沖過

一醃好就可以直接食用~真是深得我心啊!!!!


醃小黃瓜我的習慣是洗淨以後直接用大剪刀剪滾刀塊

因為我龜毛~要生食的食材我很介意會碰到砧板~雖然生熟食有分類使用

但能避免碰到砧板就不碰~因為總覺得再怎麼清洗還是會擔心砧板有殘留的細菌

IMG_0004  

黑木耳燙熟~過冷開水放涼(正在幫展爸減肥~黑木耳是好物也加進來試試)

IMG_0013  

切好的小黃瓜上放上鹽麴

IMG_0010  

再放上切好的黑木耳拌勻

IMG_0014  

蓋上蓋子搖均勻送去冰箱冷藏~~是不是好簡單啊!!!!

隔天拿出來~用乾淨的筷子夾出要吃的分量~喔喔喔~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

IMG_0016  

嚐起來~淡淡的鹹味還會回甜~完全不死鹹~小黃瓜跟木耳完全入味

而且都還保有爽脆的口感沒有軟掉喔!!黑木耳醃漬起來也好吃到爆!!!

IMG_0018  


這等好物我好愛啊!!用到現在只剩下一咪咪啦~每次使用都帶著好怕會用完的心情喔!

這好物還能醃肉醃豆腐耶~~聽說有些日系的超市有賣~我要來去搜尋了!!

明年農曆年要去關東過~~我一定要帶個一,二十瓶回來!!



 


arrow
arrow

    Rosa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