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顆土司背後是有一段故事的~

DSC01177  

說來話長~總之非常的感謝ROSE~

那天我正因為在朋友家烤出一條比麵包機做的還不如的失敗土司~鬱卒的很

剛好接到ROSE的來電~我抓著電話劈哩啪啦的就講起自己失敗的土司~

ROSE非常有耐心的跟我討論~分析每個環節~試圖找出問題~

因為剛開始打麵糰時我就一直覺得麵糰很硬~水分不夠~

明明已經自己多加了40CC的水分了~

還是覺得不夠~因為跟配方的水分落差太大了~很怕打到爛筋~水分我不敢再補~

硬著頭皮完成~剛好那天我趕著出門~所以麵糰帶去朋友家用我不熟的烤箱烤的~

總之~種種因素~環環相扣~水分??酵母??氣溫(那天寒流)??烤箱??筋度??配方??湯種??

到底哪裡出了問題???

最後結論~ROSE決定隔天直接把我懷疑的配方親自做了一次~

隔天完全照配方走一遍確定無誤~做出好漂亮的成品~~~就醬~~

那夜~我又失眠了~~~東想西想的後來我決定起床~

三更半夜的把自己關在廚房裏~照著配方步驟再打一次~

(夜深人靜的~聲音實在是很大聲~邊打邊怕展爸會被吵醒爬起來罵我)

心理實在是有陰影~我又多準備了50CC的水放旁邊備用~

結果~全部料下鍋~開始打~~咦!!奇怪~麵糰溼潤的很呀!

然後就這樣~一邊擔心的被罵~很順利的完成這顆麵糰

當然~多準備的水一滴也沒用上!


DSC01172  

然後~恍然大悟的我知道問題出在哪裡了!


原來~~真正出問題的原因就是我自己~

一定是秤料時出了差錯~秤錯份量啦!!!還白目的懷疑人家專業的配方!吼!!!!腦殘!!!

不過找出問題的感覺真的是很好

整好型包起來送進冰箱~我就滿足的去睡覺啦!

隔天我又有趴要跑~所以一早拿出來退冰~麵糰發的不錯~真開心^^

中間發酵

DSC01173  


整好型進模~直奔諾媽家~

DSC01174  

那天還是超冷的~我整路開暖氣~怕麵糰溫度太低~到了諾媽家~發到快半模啦

DSC01175  

^^配方上烤前有塗上蛋液~我省略這步驟直接進爐烤

跟諾媽家的烤箱不熟~我直接設175度~時間就靠自己的眼睛用看的啦!

DSC01176  

DSC01178  

大受好評!我總算找回一點信心啦!!!感謝ROSE~超讚的朋友


接著還有第二趴要跑~想說帶個伴手禮~

決定烤個大杯子蜂蜜戚風


先打蛋黃糊

DSC01179  


蛋白~打至乾性發泡

DSC01180  


混勻完成麵糊

DSC01184  


準備的杯子~結果5顆蛋的分量~只夠裝四杯半!

DSC01185  


烤好出爐

DSC01187  


很好笑的杯子蛋糕倒扣放涼

DSC01188  

 



^^希望我的好友們會喜歡!!

這星期真的是行程滿檔啊!!跑了三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