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分享了平常不會注意的不鏽鋼鍋子的黑油的問題

暗藏的毒物~不鏽鋼鍋的黑油

收到很多留言詢問是否所有的不鏽鋼食器製品皆是如此

說真的~我不是不銹鋼業者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都這樣呀!!對於留言的朋友們抱歉了!

 

最近有一個令人氣憤的新聞~~~

老字號台鐵6款便當重金屬過量後,

新北市今年送給全市3萬多名幼兒園畢業生的不鏽鋼便當盒禮物,

也測出重金屬錳超標5倍,溫度過高可能溶出有毒物質,

人體攝取過量可能導致生殖力受損,另便當盒含鎳與鉻含量偏低,容易生鏽損壞。

 

我家裡今年也有一位幼稚園畢業生~我們家也收到了這個餐盒

新北政府的處理方式是拿回幼稚園更換新的

雖然換新了我也不敢給孩子用~不過我昨天還是去換了新的回來

想說不要遇熱也不拿來裝食物~就拿來裝裝小東西用

這個就是交回有毒便當盒後換發下來的便當盒

IMG_0002  

很誇張的是~昨天才換得今天我又接到幼稚園通知說這批又出包

盒蓋不合所以又要再招回換新的~~好瞎呀!!!!!品管太差了~

我真的想大聲喊~~~~~~~~~~~~~~~~~~~~~~

拜託不要送了~~直接給錢讓我自己去買吧!!!!!!

 

送回幼稚園前~心裏實在很氣憤難耐~想到這新北市府一再給這種不良品

讓我又想起不鏽鋼的黑油這件事~於是我再送回前小小的測試了一下

 

準備沙拉油~廚房紙巾

IMG_0003  

 

廚房紙巾沾沙拉油然後直接擦拭便當盒~

因為要招回的所以我只擦了內部一小塊~~結果.....@@"

IMG_0007  

我的天啊~那兩點黑黑的地方剛好就是我的兩跟手指施力擦的那一小塊部位

IMG_0010  

湯碗

IMG_0004  

IMG_0006  

而~~我拿碗的手也黑掉了

IMG_0009  

所以~第一批有毒的收回後發的第二批便當盒~~黑油量很驚人

 

當然~我自己之前買到的不鏽鋼鍋也是一堆黑油~所以不能斷言說這是不良品

可是~因為對於這來路不明的便當盒無論怎麼換我都是絕對不敢給孩子用的

所以我在問了開五金行的朋友的建議之下~買了有品牌的不鏽鋼便當盒跟湯碗

當然~測試一下有沒有黑油的動作一樣是不能免的

IMG_0013  

 

用廚房紙巾沾沙拉油

IMG_0014  

 

這回是要自己用的~我整個便當盒裏裏外外都擦了

結果~~~其實有一點黑色出現

不過這是我擦了整個便當盒裏外加上蓋子後的結果

IMG_0017  

 

接著是湯碗

IMG_0021  

也是一樣~整個碗裏裏外外都擦拭過~有一點黑黑的出現

IMG_0022  

不過我的手是完全乾淨的

IMG_0023  

 

再來~用家事皂來刷刷看是否會出現黑色泡泡

IMG_0018  

 

沒有黑色泡泡出現

IMG_0019  

IMG_0024  

 

測試既然做了~就做到底吧我在便當盒裏直接揉了一個麵糰

IMG_0025  

IMG_0026  

 

開始裡裡外外使勁的擦~結果麵糰一點都沒有變黑喔

IMG_0027  

IMG_0028  

 

我的結論~~~有品牌品質好的不鏽鋼鍋具

待售時為了防鏽變色還是會有那麼一丁點黑油~不過量非常非常的少

是可以非常輕易除掉的~根本就用不到麵糰或是廚房紙巾沾油來擦

只是洗碗的清潔劑就可以輕易洗淨的!

所以~~買了新的不鏽鋼食器還是做個簡單的小測試吧!!

像我買的這個便當盒真的令我非常的滿意~也能安心的給孩子使用囉!

 

新北市府送的便當盒~打死我都不會給孩子使用!

如果領回第二次盒蓋不合的便當盒的家長有打算給孩子使用的

真的不要直接清洗後就給孩子使用

務必測試一下是否有大量的黑油~有的話還是去除後再給孩子使用吧!!!

 

最後~~我不是專業作家~也不是毒物專家~我只是一個媽媽

很憂心孩子家人包括自己會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吃進毒物的媽媽

所以將自己的經驗分享出來~希望大家都能不要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吃進這些東西

喜歡認同的朋友們~可以直接轉貼不用再留言問我囉^^

 

留言說我以訛傳訛的~說我文筆不流暢讀的辛苦的~

質疑的~對於吃進黑油不以為意的~~

請您就默默離開這邊吧!謝謝^^

 

補充

安全的不鏽鋼食器鍋具

 

 

 

 

 

arrow
arrow

    Rosa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