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只要健康平安~就是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有了這個笑容~媽媽天天都在過母親節

IMGP5777  

母親節前夕~

星期一放學時展展興奮的拿出這個蛋糕說要送給媽媽後

DSC02285  

當晚就開始發燒~帶去診所給醫生看過以後

醫生說是普通感冒~孩子感冒難免媽媽我也還老神在在

只是~真的沒有想到~半夜以後這孩子歷經了連續高燒不退四天四夜的折磨啊

第一晚半夜燒上39度~~通常發燒我是不會輕易給退燒藥的

結果凌晨快天亮時~一量已經燒上40度了

不得已我給了一顆塞劑~可是過了一個小時溫度雖然有降了些~還是在38度以上

早上我又跑了一趟小兒科~醫生說肺部聽起來還好~所以不是肺炎~

喉嚨有紅腫~口腔沒有破洞確定不是腸病毒~不過燒這麼高~塞劑也無法退燒

怕是流感~所以開了藥要我回家定時餵藥觀察發燒情況

如果吃了退燒藥溫度還是都沒有降~24小時以後再回醫院作自費流感快篩

我當場詢問可以先作快篩嗎??醫生說初發病病毒數怕不夠

有時太早作也會篩不出~所以要我等一天以後

不過燒這麼高還是得做退燒動作~以防熱痙攣

熬到隔天晚上我帶展展去作流感快篩~結果~~~陰性~確定不是流感

就這樣~雖然服了藥~整天體溫沒低於39度過

最高還飆上41度~這孩子這樣燒了四天四夜

Photo_0001  

雖然生病~這孩子真的很乖~燒累了就自己躺在沙發上睡著

有精神時玩玩具~看看卡通~乖的讓我心疼啊!!

只是一次一次看到耳溫槍上的數字~媽媽我的心一直懸著沒放下過

除了喝藥水會想吐不太行~一次得吞這麼多顆藥丸~這孩子也都乖乖的吃

DSC02531  

大顆的膠囊也難不倒展展~看著孩子吃藥的樣子真的感覺到他長大懂事許多啊!

  

歷經四天四夜的高燒折磨以後~終於體溫漸漸降到38度左右了

不過伴隨而來的是狂咳不止~每晚都咳到吐在床上

醫生又說了~肺部聽起來不妙

如果體溫又升高~不論高低都不用回診所了得直接帶去大醫院掛急診

因為鐵定是肺炎~唉呦威呀!!當下一聽我真的是好難過啊!!

整天神經質的拿著耳溫槍不斷的監控這孩子的體溫

謝天謝地的~這孩子又經過四天的抗生素治療~終於恢復健康

現在開心的上學去囉!!幼稚園老師很有心~雖然母親節已經過了

還是讓展展帶了張親手做的卡片回來

這孩子這學期有開始練習學寫一些注音符號囉!

所以卡片裡的自是自己寫的喔!!好棒呀!!

旁邊的金針花是女兒親手做的

DSC02536  

不能免俗的~照顧孩子生病一痊癒~精神放鬆下來的媽一定中獎

歷經這次孩子生病的母親節~我深深的體悟到

身為母親~真的對孩子沒有什麼要求~只求孩子身體健康平安

祝福大家~祝福所有的媽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