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的晚餐菜色掃盤吃光光!

DSC02204  

身為全職主婦~每天的工作就是接送孩子~打理家中大小事~買菜煮飯款三餐

可是我卻總是會周期性的突然對"開伙"感到倦怠

最近~我又循環到煮飯倦怠期啦~尤其是有做麵包或是甜點

東西出爐~洗好所有的傢伙以後就會有完全都不想再站在廚房裏的感覺!

今天在噗上看到Q比媽咪分享了一道菜~臭豆腐炒肉末

突然燃起我非常想吃的欲望啊!!本來倦怠不想煮的心情一掃而空

趁著接孩子放學的路程中趕緊跑去買了材料


這道菜非常的簡單材料就只要豬絞肉跟臭豆腐

爆香辛香料就是家中都會有的蒜末~薑末~蔥末

調味料~醬油~米酒~鹽~豆瓣醬

臭豆腐洗乾淨用手抓碎~越碎越好(這次我用兩塊的份量~喜歡可以再增加)

然後拌入辣豆瓣醬~鹽抓勻

家中有小朋友所以我只了加一點點的豆瓣醬~相對的鹽巴就加多一些

如果不怕辣~豆瓣醬加多一點會更香~鹽則是減量或是不加

DSC02200  

絞肉我是買超市的盒裝絞肉~剛好就是一盒的份量

起油鍋~爆香蒜末~薑末~蔥末後放進絞肉翻炒

DSC02198  

然後加入醬油~米酒調味(鹹淡就自己斟酌囉)

DSC02199  

絞肉翻炒均勻以後~加入捏碎的臭豆腐拌勻

DSC02201  

然後盛盤~放進電鍋蒸~外鍋放半杯水

DSC02203  

電鍋跳起來就完成囉~好香呀!蒸出的湯汁加上臭豆腐肉末一起拌飯

真的是超級搭的~這道菜看起來不起眼~卻好下飯啊!!

DSC02206  

這道菜振奮了我的心情~接著開心輕鬆的另外準備了三道菜

煮了三杯米~四道菜~兩大兩小的我們家全部吃光光!!

真是令人開心呀!!謝謝Q比媽咪的分享


arrow
arrow

    Rosa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