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回波士頓蛋糕體墜樓事件以後~我一直耿耿於懷啊!!

我一直告訴自己總有一天我一定要做出漂亮的波士頓派的(握拳

烘焙戰鬥魂燃起~就是要再接再厲~越挫越勇啊!!

今天~~嘿嘿!!有成功喔

我的下午茶!自己親手做的~好好吃好愜意呀!

DSC02192  

這次用蛋黃3~蛋白4的比例

今天的蛋黃~我有特別打發一下~打到白白澎澎的才混入牛奶~植物油~低粉

蛋黃糊很光滑~不過氣泡有點大~下回蛋黃要再打得更久更細緻些

DSC02181  

蛋白這次是打到介於溼性與乾性發泡中間的程度

DSC02183  

混勻的麵糊~

DSC02184  

這次用切麵刀仔細的抹勻~抹平技術有進步一點啦!

DSC02185  

四個蛋白打發的麵糊~體積比較大~對於8吋派盤是多了點

所以多一點麵糊我順道做了一個杯子蛋糕給展展當放學時的點心

DSC02186  

順利出爐~我有記得開爐門降溫所以澎的很美~也沒有裂痕囉!

DSC02187  

展展的點心^^

DSC02190  

倒扣時我心裡頗有陰影~一直擔心舊事重演

還好一切順利~蛋糕乖乖的黏在派盤上

DSC02188  

這次出爐是我沒有敲叩派盤~原本有小擔心脫模時會弄破蛋糕體

不過~其實完全放涼以後用手先輕輕的撥開盤邊的蛋糕很輕易的就可以完整的脫模

脫完模看這漂亮的蛋糕體~心裏樂翻啦!馬上動刀橫切兩半~

抹上草莓醬鮮奶油~抹好才想到我樂到忘記拍照啦~唉呀!個性急~一整個急著完成

至於為什麼要多抹上一層草莓醬的原因是因為單吃鮮奶油我覺得容易膩

所以多上一層草莓醬中和一下口感

之前包餡剩下的的鮮奶油不好處理我幾乎都是丟掉居多~

動物性奶油貴森森的~我不能每次都這麼"討債"啦

基於賢慧勤儉主婦原則這次剩的全抹上蛋糕面啦~

ㄎㄎㄎㄎ~結果抹了才發現剩的鮮奶油量不夠覆蓋整個蛋糕面~所以抹的坑坑巴巴

沒關係~灑上防潮糖粉遮掩一下~~~~~~大工告成!!!

DSC02191  

切面

DSC02193  

只要蛋糕體OK ~雖然抹鮮奶油工夫尚待加強

切面雖差強人意~但還算是可以見人的!


哇哈哈哈哈~心情好的不得了!!

親愛的朋友們~大家午茶了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波士頓派 鮮奶油
    全站熱搜

    Rosa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