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這個周末跟Fanny家~勛媽家~小捷家相約去苗栗大湖採草莓~

喔耶~~我終於採到了夢寐以求的高山草莓了~

天哪!真的是好甜~現場採的才剛秤斤結完帳就被我們一家四口吃掉快半盒啦!

所以離開前我馬上決定再去買一盒老闆已經先摘好的草莓準備來做甜點~

新鮮又香甜的草莓~最適合的當然就是草莓蛋糕捲啦!

不囉嗦~馬上動手來做!!

 

這箱草莓看起來不起眼~不過因為是高山的草莓比較硬~所以放冰箱冷藏不會軟掉喔!超適合用來做甜點的啦!

DSC00817.jpg  

我先做了卡士達醬~打發鮮奶油~混勻成了卡士達鮮奶油~~先放冰箱待用~

DSC00816.jpgDSC00827.jpgDSC00828.jpg  打好的卡士達鮮奶油~硬度夠~這樣蛋糕捲才容易定型也比較好捲

 

這次蛋糕體是用戚風蛋糕體~所以首先先分蛋

DSC00819.jpg  

先打蛋黃糊~再將蛋白打到尾端帶彎~混勻~完成戚風麵糊

Photo_0001.jpg  

 

將麵糊倒入預先舖好烤焙紙的的烤盤裏~用麵刀抹勻~噗~我的技術不好~抹得亂七八糟~

進烤箱170烤13分鐘~出爐後倒扣放涼~然後抹上均勻的卡士達鮮奶油~排上草莓~捲起來就完成啦!

捲的過程沒有多餘的手啦!所以沒有拍照~自行想像囉!

Photo_0002.jpg  

 

其實我一直偏愛做麵包~因為做蛋糕要洗的鍋碗瓢盆實在是很多~趁冰草莓捲的時間努力洗囉!

DSC00832.jpg  

捲好的蛋糕捲要用烤焙紙包著幫助定型~放進冰箱冰2~3個小時~然後就可以拿出來切片食用囉

成品~切麵有點醜~捲的不好~大家請笑納囉^^

DSC00834.jpg  

arrow
arrow

    Rosa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