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31  

 我一直都是不喜歡學校出課題給父母做的那種家長

當然對於萬聖節這種節日也一向很無感

展展小幼班時~萬聖節活動跟造型都是由學校老師一手包辦

那時看到噗上一堆媽媽在尋覓苦惱買造型服~一直很慶幸自己不在其列

直到展展中班那年的萬聖節~我收到通知孩子要不要裝扮由家長自行決定

而展展則是一臉興奮的告訴我他已經跟同學講好了要妝扮成海綿寶寶

我著實愣了一下~海綿寶寶!!!!這連買都買不到吧!!

而且就算買的到~容易撞衫啊!媽媽我最討厭撞衫了

總之~只有Diy一途啦!!思考了兩晚~終於有了點想法

去文具店買了不織布硬著頭皮就動手做了

於是有了這件海綿寶寶裝~而我自己也對於這個萬聖節活動改觀

IMGP8224  

家裡老大已經高年級了~沒有這種活動了~也不再為這種活動興奮期待

看到小的因為媽媽實現了他的願望那眉開眼笑又滿足的模樣~我也得到成就感

覺得這個活動其實是孩子幼年時期的美好經驗與回憶啊!!!

原來我排斥的並不是變裝和萬聖節~我會排斥的原因是因為每到萬聖節

就會看到一些補習班幼稚園帶著一大群孩子在危險的馬路上行走討糖這件事!!

展展的學校除了裝扮交給家長其餘活動皆在學校裏進行令我相當放心與欣賞

我自己也開始期待著自己隔年會幫孩子做怎麼樣的造型服呢^^


今年~展展說他要扮成小瓢蟲~

瓢蟲裝~恩~好像比海綿寶寶簡單多了~我馬上一口答應下來

不過就是黑與紅嘛!!!結果~~我錯了~光是版型就整死我啦!!


構思了一下~我去買了大張的紅色~黑色不織布

黑色毛線~毛根~就這樣開工

IMG_0008  

一開工才發現~沒有學過裁縫的我只會車~對於打版完全一竅不通

雖然腦袋裏有圖型出現~可是不知道怎麼打版裁布

想了想~去翻出展展的防踢背心睡袍

把不織布雙層放在下方~上方再放上睡袍

就照著睡袍的版型預留更多一些的空間剪出布版

留下黑色布手要穿出來的部分~紅色布兩邊車起來~翻面就完成主體部分啦!!

IMG_0010  

照著剪出的布版~用紅色不織布再剪出更大一點的一件當背後的翅膀

剪一些圓型黑色的不織布車在背心正面下方和翅膀部分

IMG_0011  

終於好像有點樣子了~接著是帽子的問題~因為不會打版我又卡住了!!

想了想於是我翻出展展的連帽外套~把帽子部分舖平

照著外套帽子的型剪出大一些的布版

IMG_0013  

先將帽頂的部分車起來~叫展展來試戴~邊車邊調整大小終於還算差強人意

IMG_0015  

將帽子跟翅膀車在一起

IMG_0016  

接著做小觸角~把黑色毛線纏在手指上~纏的越多圈毛球就越澎

纏好後從手指取下從中間部分用毛線纏緊~一定要纏的非常的緊

用剪刀將線全部剪斷

Photo_0001


然後就會出現一顆像龍貓裏的灰塵精靈好可愛喔!!

再用剪刀一點一點的修剪~剪出一顆圓型的毛線球

毛根對折夾住毛球再轉緊~毛根下方折成跟帽頂平行

我多剪了黑色的不織布夾在毛根上下方增加布的強度~

用針線慢慢縫固定毛根在帽子上~讓觸角可以挺立

Photo_0002   

再將帽子翅膀跟背心的肩膀部分車再一起~

不過由於打的布版很粗糙~車起來時有歪掉有不順的

很曲折的又是拆掉~修剪~重車~試穿~~不行就又再一次

對於縫紉我實在很肉腳~折騰了好久才完成

 

展展開心的試穿了~可是媽媽我東看西看老是覺得怪怪的

心裏唯一的感覺是~~~娘!!!!哈哈~就是穿了件紅背心裙的小男生

想了一下~得改變下擺的裙子感才有辦法解決~

於是去翻出鬆緊帶將下擺反折車起來穿進鬆緊帶

IMG_0044  

下擺收起來看起來就不像裙子了~而且反而畫龍點睛有小骠蟲的圓圓感

IMG_0061  

可是看起來還是娘!!!!

想了想~我又剪了一段小領帶車上去

哈~就這樣啦~媽媽我的極限了!!!有好點了吧!!噗

IMG_0048   

背後的翅膀可以張開的喔

IMG_0060  


完成這件瓢蟲裝以後~我突然有種失落感湧上了心頭

展展大班了~這次應該是他最後一次參加這種萬聖節變裝的活動了

看著孩子穿著自己想要的造型~期待著活動當天的雀躍模樣

今年~應該也是最後一次幫他縫造型衣了

心裏有些惋惜小班時沒有幫他準備我竟然還暗自慶幸學校會通通打理好

 

親愛的孩子

喜歡嗎??看著你那滿足的笑容~媽媽知道你很滿意

在幼稚園最後這一年~希望你留下很美好的回憶~

祝你在學校玩得開心喔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saline 的頭像
Rosaline

就是要"樂天"~天天快樂過生活

Rosa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維波幸福
  • 量身打造
    充滿媽媽的愛
    閃閃發亮阿
  • ^____^謝謝波娘~~

    Rosaline 於 2012/11/03 11:25 回覆

  • kelen1123
  • 幸福的展展,超強的展媽啦
  • 謝謝 Kelen^^~過獎了啦!!
    我這個人就是手嫌不下來~喜歡弄東弄西的!!

    Rosaline 於 2012/11/03 11:25 回覆

  • powerpeng
  • 展媽你真的太賢慧了
    你到底還有什麼不會的
  • 有力媽~~我不會做有"臉"的飯!!!XDDDDDD

    Rosaline 於 2012/11/03 11:23 回覆

  • connics
  • 真的是太可 愛了啦
    讓我一看在看...
    展媽,妳會不會覺得
    看到自己的寶貝穿上妳為他做的造型,是件多麼嬌傲的事啊
    也是多麼幸福啊
    海棉寶寶.小飄蟲...那明年是什麼啊???
    只能說...妳太強了^^
  • 哈哈~~明年~剛好上小一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幫展展做萬聖節造型了!!
    是說~玩這個真的會上癮耶~~想到明年有小失落感^^

    Rosaline 於 2012/11/03 11:22 回覆

  • aLLiE 好行媽
  • 一整個媽媽的愛呀~~看了真讓人感動呢~ ^^
    展媽實在很巧手!!!
  • 謝謝行媽^__^
    我一向手就是閒不下來呀!!

    Rosaline 於 2012/11/03 11:19 回覆

  • 悄悄話
  • elvakao
  • 展展真的好幸福喔~
    是說季壓~你一定要那麼強嗎~
    這樣我真的一輩子都跟不上你的腳步了~XD
    我唯一可以跟上你的腳步就是~可以唱你會唱的歌~哈阿哈哈~
  • 哈哈~寄壓我手閒不下來~
    其實做的很粗糙啊!
    妹呀~只要妳肯動手也能辦到的!!^^

    Rosaline 於 2012/11/03 11:1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