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收到朋友給我的日本白神酵母~我還不知道這好物的魅力~

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發現這酵母竟如此的夢幻~

白神山是日本保護的高山~在終年積雪的高山上天然落葉風化~

 而白神酵母就是從這些腐葉土分離出的天然酵母

每年只有短期間開放可以上山採收~真的是難得的夢幻逸品呀!

DSC00874  

一顆顆圓圓的白神酵母~好可愛呀!

我對日文完全一竅不通~說明也看不懂~所以都是實驗性的自己抓份量~

DSC00876  

 

白神的香氣~在我對溫開水時滿滿的瀰漫在整個廚房~聞起來超舒服的!

對好溫水~靜待酵母甦醒~有時等快十分鐘還沒動靜~我會加進一點糖~

這樣通常沒一下子就開始冒小小的泡泡囉!不過也有遇到酵母死掉叫不醒的情況

只要是使用白神我一向都做白吐司~這樣才能細細的品嚐白神酵母的香味呀!

對上的溫開水剛好從配方裏扣掉~不過我習慣邊打麵糰邊觀察~

麵糰如果還吃得下水分~我會視情況在一點一點添到足~孩子們愛吃軟麵包啊!!

土司~打到麵筋完全擴展!一手拿相機一手拉麵筋真的是不容易~拉的不美~總之就是要拉得出薄如蟬翼的薄膜!

Photo_0001  

使用白神酵母打出來的麵糰非常的細緻~一直散發著這酵母特有的香氣~

這麵糰發的好漂亮呀!

DSC00871  

對於土司的整形~我還是很兩光!看似最簡單的其實是最難的呀!

DSC00872  

再來要介紹一下我的大玩具~日立MRO-GV300T(N)~入手至今一年實在是沒話說得好用~

預熱時間非常的快~像180度不到5分鐘的時間就OK囉!

而且預熱到要的溫度就會告知~直接進爐~不怕有溫度到底有沒有到~

Photo_0002  

不過這台沒有上下火可以分開調整~所以還是得"顧爐"視情況調整烤溫~

所以在土司開始上色時我會拿出來蓋上鋁箔紙防止上色過深~

烘烤過程中~整個家裏都是香味~展展一直跑來問我~媽媽:好香啊?是什麼東西?我要吃~~~

DSC00891  

組織綿密柔軟~好清香的味道!!!

DSC00892  

展展等不及麵包放涼~一直吵著要吃~

DSC00894  

 

我說~孩子呀!因為你每次都等不及放涼就吵著要吃~雖然媽媽很開心你喜歡媽媽做的麵包~

可是媽媽我的土司每次都切的歪七扭八啊!!!!

 

迷上烘焙真的是一條不歸路~我著迷於看著麵粉成團~出筋~發酵~

這一連串的變化可以讓我蹲在攪拌鋼旁邊看得目不轉睛啊!

說到整形也是一大挑戰~而且會上癮~

每次都得等待最後烘烤出來才真的知道到底整型有沒有成功?

發酵有沒有適當?烤溫這樣到底OK嗎??

每一次都是一種自我挑戰!!我好愛這種感覺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神酵母
    全站熱搜

    Rosa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